文明4 BTS MOD 汉化教程 - 序言,索引

文明4 BTS MOD汉化的相关文章索引,以举例的形式进行引导。
 

一,肺话

首先,“汉化教程”系列文章里出现的相关软件或者工具都是以你以经会使用为前提没有任何相关软件的基本使用教学

“汉化教程”不以任何一个汉化MOD作为例子,只教你如何处理,实操需要自己的理解,就像小说里张三丰教张无忌太极剑法一样,需要你忘记。

“汉化教程”都是以我做MOD和汉化MOD的经验总结写出来的,觉得那里写得不好请勿见笑。

二,教学索引

这里假想一个MOD,并假设这个MOD样样都齐(实际汉化时并不一定样样都齐,没有自然就省了那步不用搞汉化了)
现在将这个假想MOD命名为:test mod

x:\Program Files\Firaxis Games\Sid Meier's Civilization 4\Beyond the Sword\Mods\test mod

在test mod根目录里,会出现三个文件夹“Assets”、“PublicMaps”、“Resource”,这三个文件夹是固定结构。

1,Resource文件夹,里面放的都是外观,处理请看:文明4 BTS MOD 汉化教程 - 主题文件

2,PublicMaps文件夹,里面放的是地图文件,处理请看:文明4 BTS MOD 汉化教程 - 地图文件

3,Assets文件夹,里面的东西比较多,分别讲解各种处理:

Python文件夹,请看:文明4 BTS MOD 汉化教程 - Python

res文件夹,主要是两个字体文件,请看:文明4 BTS MOD 汉化教程 - 字体文件

XML文件夹,请看:文明4 BTS MOD 汉化教程 - XML

CvGameCoreDLL.dll,请看:文明4 BTS MOD 汉化教程 - CvGameCoreDLL

ART文件夹和所有的*.FPK文件,请看:文明4 BTS MOD 汉化教程 - ART和FPK

三,后话

上面讲的是固定结构,但是,很多MOD的作者都会加一些东西上去,这个问题不好说,可能只是说明文件,可能是用来替换某文件之后
就有的功能,或者是某功能的设置文件,总之要你自己研究了。不过基本都不用理,暂时没见过有乱搞的MOD作者。

好了,到这里全文完了,想要实例就去下载我做的汉化包,看一下里面的东西。

《文明4 BTS MOD 汉化教程 - 序言,索引》有4个评分

★★★★★
★★★★
★★★
★★
4
0
0
0
0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