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量转换日文编码文件为系统编码文件

自己写的批量将日文编码的文件转换为当前系统使用的编码的文件的工具。
 

批量转换日文编码为系统编码

一,工具有咩用

可以批量快速将日文编码的文件转换为当前系统使用的编码的文件。

并自动将半角片假名(简体ANSI显示为?号)转为全角。

同时,以下常见特殊字符(简体ANSI显示为?号)会被替换为“·”

暂时4个,如果有其它又有兴趣请反馈。

二,下载相关

(skydrive下载) ConvJpnToCn.7z (14.9 KiB, 972 次点击)

文件: D:\Users\ztj\Desktop\ConvJpnToCn.exe
大小: 43080 字节
文件版本: 1.0.0.2
修改时间: 2013年3月31日, 1:42:01
MD5: 7AC3E2E4A369F9017B2606C5691BDB5F
SHA1: B24AC2C61BF55BEA9A3B2BC9B4DD3CCB1F4D2B27
CRC32: B96FD27A

需要有安装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3.5,NT5.X 没有的请点“微软官方.NET Framework下载地址”。
NT6.1系统自带,不需要下载。
NT6.2系统自带但未启用,自己系“程序和功能”里边打开。

三,使用方法

运行程序,将要转换的文件或者含有文件的文件夹,拖到框内,点执行,一下就搞定。

如果要搞汉化的话,建议先选中“将日文漢字转为简体汉字”或者“將日文漢字轉為繁體漢字”再点执行。

如有需要,事先请自行备份。

四,更新日志

V1.0.0.2
增加一个特殊字符

V1.0.0.1
增加可选的“将日文漢字转为简体汉字”、“將日文漢字轉為繁體漢字”功能。

《批量转换日文编码文件为系统编码文件》有5个评分

★★★★★
★★★★
★★★
★★
5
0
0
0
0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