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工具]文明4 TEXT XML 文件多功能操作程序 v2.0.16

这是一个用于文明4系列的TEXT XML批量快速复制、查找、修改,unicode转码解码等减少做MOD或汉化时对TEXT XML的工作量的程序。
 

civ4 text edit


下载地址

Civ4TextXMLChangev2.0.16.rar

(skydrive下载) Civ4TextXMLChange2.0.16.rar (47.4 MiB, 508 次点击)


文件: D:\Users\ztj\Desktop\Civ4TextXMLChange.exe
大小: 146432 字节
文件版本: 2.0.16.32860
修改时间: 2010年10月13日, 18:19:14
MD5: EE68F3746CB0D0410A2F5F7E51A9D040
SHA1: F959A20DD28F89D3DBAAE6CCCC79C1DBDFD96F7D
CRC32: B967AB94


需要有安装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2.0 (x86) (window6.0系统自带.net 3.5,不需要下载),没有请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0856EACB-4362-4B0D-8EDD-AAB15C5E04F5&displaylang=zh-cn


特别注意:

操作前请自行备份。

"其它XML操作"的以日本区位码读取,请事先确定文件编码是日本,记事本打开是乱码。

以选择的文件列表,可以将文件的选中状态点为空,文件将不会被处理。也可以按DEL或鼠标右键将其从列表移除。

文件夹选择,当选择“查找所有子目录”了,为查找选中的文件夹下(含子目录)所有名为“text”的目录内的xml文件。
没选择(默认)为查找选中的文件夹下的xml文件。

编码?字符可以看作为对文件乱码的修正(记事本打开是乱码或者是?),编码后可以在游戏内显示正常这些字符。
解码?字符,还你乱码。
以上两个功能建议请不要对非全英文或西欧字符之外的文件操作,例如文件带有东亚语言。


英文版TEXT首次操作提示(有两种情况)

第一种
1,先用 《批量编码unicode》 的 《编码?字符》 编码一次
2,用 《其它XML操作》将 <?xml version="1.0" encoding="***"?> 选中《ISO-8859-1》
3,同时把 《其它XML操作》 的 《将四国语言转为L1L2L3L4(空值)》(建议)或者用《把英文复制至四国语言》(不建议,反正那四国语言都没用了)
这种情况是先以中文区域将以你会见到?的文本编码成XML可正常显示的unicode,再进行XML处理,顺手,如果不是要动手修很多内容
第二种
直接用 《其它XML操作》 的 《将四国语言转为L1L2L3L4(空值)》(建议)或者用《把英文复制至四国语言》(不建议,反正那四国语言都没用了)
但这种情况下如果XML没有编码指定,文件不能被操作


更新日志:

目前以知问题:
文件不是以<Civ4GameText xmlns="http://www.firaxis.com">的形式会出错(懒得理了,反正都是人为错误)

V2.0.16 update
修正创建chinese顶功能的注释处理
增加处理chinese时是否移除注释或垃圾的选择(本工具是以流程为目的,所以不做成单独的功能)
V2.0.15 update
修正对注释的判断
修正对文件开头编码转换时的正则判断
增加对添加Chinese时对非注释但又不是值(原文件人为错误)的移除

V2.0.12 update

增加打开文件夹后查找所有子目录有text文件夹内的xml,需要"文件夹选择"选中“查找所有子目录”
增加文件/文件夹(可多个)拖放到列表框的操作,
V2.0.10 update

增加

&#十进制数字;
&#x十六进制;(不满四位)

的解码支持。

增加打开文件夹按钮。
调整了XML对比复制,支持批量文件,操作流程更快。
V2.0.5 update

“XML对比复制”将对比文件放入内存再对比,比以前快N倍

图片内容为
当前系统代码页默认打开方式,原来的样子,和编码?字符后的比较

《[MOD工具]文明4 TEXT XML 文件多功能操作程序 v2.0.16》有0个评分

★★★★★
★★★★
★★★
★★
0
0
0
0
0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