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位WINDOWS系统用8G内存的建议

本文讲我自己在32位WINDOWS系统上将8G内存把未认的5G如何使用分配。
 

25号果日加多条咗4G内存,加埋就有8G,不过我又唔想装64位系统,因为除咗可以直接认8G内存之外一D好处都冇。

我的目标唔系将系统装入内存(废事拿来烦),只系想有大缓存,加快速度之类的。


系XP下边,需要一个类似Superfetch的就够了,再加禁用页面文件。

两个方案,eBoostr或者SuperCache,依家试SuperCache先,以后再试eBoostr。

装个SuperSpeed SuperCache v5.0.524.0,我依家个日立1G硬盘得5400转,用系统未识别的果部分内存来当硬盘缓存,XP系统盘俾1.8G,其它3个分区俾1G。
经一个星期的使用感受,性能极大提升,文件复制大约以400M为界,最慢果阵都比以前快佐10M。
Diskeeper 2011(15.0.596.0),Disk Accesses (I/Os) Saved 报为:52,177,270,916,513(天文数字!呢个是平均值,单位是次),未装SuperCache之前是65,000左右。


系WIN7下边SuperSpeed SuperCache的效果唔及WINXP咁理想(我又唔系玩无盘),所以改用SuperSpeed RamDisk来做内存盘。

最终目标:
1,放各种软件的临时文件
2,放页面文件(如果唔用内存盘的话,直接禁用)
3,启用ReadyBoost

个人唔建议改管理员的用户变量、系统变量,同埋将系统日志映射去内存盘,考虑死机入安全模式或者修复果阵,考虑埋冇PE用。


1,登陆管理员账号,装SuperSpeed RamDisk,用未管理的内存来分配一个FAT32的5G(我有5104M未用)内存盘,注意唔好用尽,最少留返几十M。

我内存盘设为R盘,易记。点解系FAT32?因为我唔需要NTFS的功能。

2,先将页面文件设置去R盘,最小最大都是1024,原本我系禁用的。

页面文件会经常被读写,唔理你内存几多,所以一是关咗佢一是放系内存盘。

依家重启都以经FEEL到明显的效果,将页面文件放系内存盘比禁用页面文件仲快咗!我日立冰酷5400转.…

3,对R盘启用ReadyBoost,同样1024够了。

理想状态是利用ReadyBoost来缓存一D Superfetch未缓存的文件。

有兴趣的话可以直接用性能监视器来长期观察。

4,关闭磁盘整理之类的软件对R盘的自动整理。


好了,依家可以注销管理员账号了,登陆你的普通用户账号。

1,修改当前普通用户账号的用户变量的临时文件夹变量。

控制面板->所有控制面板项->用户帐户->更改我的环境变量

将TEMP同TMP

%USERPROFILE%\AppData\Local\Temp

改成

R:\temp

2,改IE的临时文件夹。IE同WINDOW是密不可分的,唔理你用唔用IE,呢个都好重要。

控制面板->所有控制面板项->Internet 选项,点中间“删除”右边的“设置”,再点“移动文件夹”,选R:\temp,跟住会注销用户的,再登入

依家当前位置由原来的

D:\Users\用户名\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Temporary Internet Files

变成

R:\temp\Internet 临时文件\


好了,同系统有关的就到此为止,下边是一D自己用的软件改临时文件夹,转移或者关闭日志的设置。

1,改Firefox的临时文件夹

系地址栏输入“about:config”

新建->字符串,输入首选项名称“browser.cache.disk.parent_directory”,输入 字符串 的值“R:\firefox”,

新建->字符串,输入首选项名称“browser.cache.offline.parent_directory”,输入 字符串 的值“R:\firefox”,

然后重启Firefox。

呢度可惜唔支持“%temp%”的形式,用“about:cache”可以当前的缓存属性。

2,改Google Chrome的临时文件夹

如果唔系默认浏览器,系快捷方式加D嘢就得了。如快捷方式的目标:

X:\Users\用户名\AppData\Local\Google\Chrome\Application\chrome.exe --disk-cache-dir="%temp%\Chrome"

如果系默认浏览器,就进入例如:

X:\Users\用户名\AppData\Local\Google\Chrome\User Data\Default

将Cache目录删掉,再运行cmd,输入以下命令

mklink /j X:\Users\用户名\AppData\Local\Google\Chrome\"User Data"\Default\Cache r:\temp

3,修改WIN版Apache日志位置

我只系有需要果阵用来本地测试,又唔系做服务器,唔掉去内存盘都对唔住自己

php设置php-apache2handler.ini

upload_tmp_dir = "R:\temp"
session.save_path = "R:\temp"
eaccelerator.cache_dir="R:\temp"

Apache的conf目录内的httpd.conf

ErrorLog "R:/temp/error.log"
CustomLog "R:/temp/access.log" common

4,ACDSee32的缩略图缓存

所在文件改成 R:\ACDSee.DB,我用的仲系N年前的2.4版。

5,修改Photoshop的暂存盘

编辑->首选项->性能,选中内存盘R。

如果启动果阵弹出个框话暂存盘问题,呢阵就要先启动Photoshop,见载入界面果阵再同时按住CTRL同ALT,等一阵就会弹出个框俾你选暂存盘,第一个选内存盘,第二个随便选多个做后备。

6,转移或者关闭VMware Workstation虚拟机的日志

打开虚拟机的vmx后缀,系最尾加一行

log.fileName="R:\temp\vmxp.log"

我建议关闭佢更好

logging="false"

7,winrar的临时文件夹

选项->设置->路径,将临时文件夹改成

%temp%

8,关闭cFosSpeed的日志

默认有两个日志是打开的,所以要关咗佢,打开cFosSpeed控制台,分另输入

spd gset fwlog 0 -save

spd gset vari_trace 0 -save

9,关闭Process Lasso的日志

默认是启用的,但系无需要。选项->日志设置->启用日志记录(点下去之后就系了)。

10,关闭Adobe的日志

进入

X:\Users\用户名\AppData\Local\Adobe\AAMUpdater\1.0

打开AdobeUpdaterPrefs.dat,将LogLevel改成0,日志位置就唔使改了。

11,映射腾讯的软件日志目录去内存盘

睇见前边就憎佢后边的tlg文件

进入例如:

X:\Users\用户名\AppData\Roaming\Tencent

将Logs目录删掉,再运行cmd,输入以下命令

mklink /j X:\Users\用户名\AppData\Roaming\Tencent\Logs r:\

QQ账号图片垃圾都系灾区

进入例如:

X:\Users\用户名\Documents\Tencent Files\QQ账号

将Image目录删掉,再运行cmd,输入以下命令

mklink /j X:\Users\用户名\Documents\Tencen~1\QQ账号\Image r:\temp


另外可以更进一步考虑用Wondershare Time Freeze 2.0的物理内存缓冲模式来保护与加速系统。

《32位WINDOWS系统用8G内存的建议》有0个评分

★★★★★
★★★★
★★★
★★
0
0
0
0
0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